太阳队长💚

看文+q:1874261142或者移步围脖私信:太阳队长41(看文第一句话先说清楚你要看啥文,不发文章名的一律不回。)

新世界之天蓝蓝海蓝蓝(9)

估计马上完结了,可能过于清水,看后期什么反响吧,再决定荤素。争取写的完美一点,铁林什么的就不用上线了,也不打算把他变成坏人。既然私设,就把结局写的圆满一些,把大家的心缝上。

————  正文   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一早儿,徐天就奔金海家去了,金海先他一步去了监狱,徐天扑了个空。

正打算往监狱走,一回身碰见了刀美兰。

“徐天,吃了吗?没吃,刀姨给你下面。”刀美兰还没从小朵的死中缓过来,神情还是黯然着。

徐天心里有愧,闷闷地回答“没吃呢,刀姨。”说完就跟刀美兰进了屋。

刀美兰手脚麻利,很快,三碗炸酱面就端上了桌。

徐天不解:“刀姨,你怎么做了三碗啊?”

刀美兰盯着那碗多出来的面,又流露出哀伤来:“给小朵准备的,就当她还活着吧。”

徐天沉默了好一会儿,缓过神来对刀美兰说道:“刀姨,你放心,我一定抓到杀小朵的凶手,让他以命抵命。”

徐天说的斩钉截铁,刀美兰感动的连连点头:“诶!刀姨信你,信你一定能为小朵报仇。快吃吧,孩子。”徐天低头大口大口的吃面,还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,这让刀美兰欣慰不少。自从小朵死后,她这院里就缺了人气儿。

徐天从刀美兰那出来直奔监狱。没成想,金海不在监狱,徐天叹了口气,又找华子开门,去见田丹。徐天寻思,田丹连大哥和他的事都能整清楚,找杀小朵的凶手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金海这边呢,他没在家也没在监狱,那他去了哪?原来是徐允诺在金海上班的半道上截住了他,昨晚徐天跟他说话也没说清楚,他还是打算找金海亲自问问。金海知道他的目的,便将人请到了茶馆。

“金海,徐叔找你是有事要问,我也不跟你兜圈子了,昨晚,徐天回来跟我说,你们在一块儿了,这是啥意思?”徐允诺自来看重金海,跟他说话也是客客气气的,倒像是同辈人之间交往。

金海笑了笑,端起茶盏抿了一口:“徐叔,别听天儿瞎说,他就是个孩子,想一出是一出的,就当他闹着玩吧。”

徐允诺不解,正色道:“金海,是不是天儿又给你惹祸了?这么多年多亏你照顾他,天儿要是真跟你在一块儿了,我也放心,我不挑你,金海。”

金海摇摇头,放下茶盏:“徐叔,天儿就是个孩子,什么事都图一时新鲜,他胡闹,咱不能陪着他一块胡闹不是?之前贾小朵还是他女人呢,现在人死了,他又说喜欢我,徐叔,你说他这是不是胡闹?”

徐允诺叹气,慢悠悠的抿了口茶“这么说,真是徐天胡闹了。但是金海,天儿这孩子从小就犟,认死理儿,他要是认准了的事谁也不改变不了。要是天儿真喜欢你,你咋办?”

金海笑意更深了,反问徐允诺:“徐叔,您希望我怎么办?”

“我老了,就这一个儿子放心不下,要是能交到你手里,我死也瞑目了 。”徐允诺仿佛托孤一般,说的沉重。

金海紧忙劝慰道:“徐叔您别瞎说,您老长寿着呢。”末了,又补充道:“天儿要真认准了我,我这一辈子都会对他好。”

“诶,诶,好,好!”徐允诺欣慰的频频点头,激动的举起茶盏碰了下金海的茶盏,两人像做了无声的约定似的,喝光了剩下的茶。

评论

热度(7)